集团化办学案例入选教育部2021年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

作者: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413

2022323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受教育部职成司委托,公布了教育部2021年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名单,江苏食品职业教育集团《政行企校深度融合 产学研创协同发展——江苏食品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实践探索与创新发展》成功入选。

20106月,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省内外22所高中职院校、45家大中型企业和7家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科研院所等共75家单位组建了江苏食品职业教育集团,十年来,集团成员已发展至121家,集团充分发挥自身的特色优势,坚持为食品产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办学定位,创新形成了四位一体,三层联动的办学体制机制,探索实践了四互一共,跨域合作的合作办学模式,取得了显著的办学业绩和建设成效,2014年荣获国家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2020年入选了全国首批国家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

据悉,教育部职成司于20217月启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案例征集工作,旨在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形成示范带动作用,推广创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模式,交流、深化和复制成功经验,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案例征集工作自启动以来,共收到职业院校、行业企业、地方政府、科研机构等单位上报的案例1600多个,经过学校推荐、专家评审,确定教育部2021年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485个,供各地各校交流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