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食品职业教育集团(简称江苏食品职教集团)是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同意,由江苏食品职业技术学院牵头,联合省内外具有相关专业、在一定区域具有代表性的高中职院校,并吸引相关行业协会和一批规模较大、效益较好的企业尤其食品、酿酒类企业共同加盟,在资源、平等、互利的基础上,以诚信为纽带,以契约为保证组建的跨地区、跨行业、多功能、多层次、综合性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江苏食品职教集团的宗旨是贯彻科学发展观,探索职教制度创新,通过加强校政行企合作,优化资源配置,促进资源共享,发挥食品职教集团规模优势,拓展办学空间,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办学水平,建立起适应市场需求、依托行业、服务企业的现代职教新模式。实现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和合作发展。

江苏食品职教集团原则是合作交流、资源共享、同闯市场、互利共赢。

江苏食品职教集团整合省内外103家高中职院校、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和政府部门的资源,基本实现集团成员之间人才、师资、教学科研、实习实训、技术服务、培训、学生就业等资源的共建共享。它的成立,标志着我省食品职业教育跨入专业对接产业的集团化办学新里程,必将对实施“科教兴省”和“两个率先”战略,以及满足食品行业对高素质、高技能、创新型专门人才的需求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