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成功承办2020年淮安市产学研合作暨科技成果转移对接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715

    928日,由淮安市科技局主办、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0年淮安市产学研合作暨科技成果转移对接会在淮安智慧谷成功举办。会议由淮安市科技局刘中阳副局长主持,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冯锋校长、淮安市科技局胡长青局长、淮安市农科院彭杰院长在会上发表讲话,来自政府、高校、行业、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冯锋校长在会上发表讲话

会上,来自食品与稻米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江南大学等4所高校与企业进行了科技成果推介。江南大学赵伟教授介绍了该校陈卫院士课题组在电磁波食品加工方向的研究进展,特别是射频在农产品加工中的创新应用,包括射频粮食除虫、果蔬钝酶护色去腥等方向的产业前沿技术。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食品药品研究院迟恒副院长介绍了食品加工工程技术、活性物质纯化技术、中药材产业公共技术等先进科技成果,获得了行业、企业代表的一致好评与关注。

  ▲迟恒副院长进行成果推介

▲江南大学赵伟教授作专题报告

为了更好的服务企业、满足产业需求,提高科研水平、提升创新能力,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与江苏井神盐化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亿超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金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以期集成各类资源,实现校政行企合作,多赢共赢的目标,共同促进淮安市地方产业技术创新。

  ▲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此次产学研合作暨科技成果转移对接会,成功促进了政府、高校和企业等多方的深入交流,实现科技成果供需双方的精准对接,也为优秀科技成果提供了孵化转化的载体,推动了学校与地方行业、企业产学研合作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