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与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双高计划”建设经验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626

  ▲开班仪式

1124日至26日,2020年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双高计划建设主题培训班在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贾强一行13人参加了培训。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陶书中、副校长翟玮玮出席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师德师风教育、双高建设、校企合作、专业建设、课程改革、教学成果奖申报等方面。

25日上午,开班仪式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陶书中代表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对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的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并以不忘初心再出发,砥砺前行谱新篇为题,从办学历史与现状、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他表示,新时代新起点,学校将进一步对接区域食品药品健康产业发展趋势,以技术技能积累为纽带,整合校企优质教育资源,组建政、行、企、校品牌智库,服务企业技术研发和产品升级,助推区域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贾强对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并高度称赞了学校在二级学院、管理骨干、骨干教师、大学生四个方面的“十个一”工程。

之后,翟玮玮作国家“双高计划”建设主题报告。报告包含“双高计划”概况、主要建设内容、建设任务、学校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及对“双高”建设进一步的思考与规划等内容。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於文刚以“政行企校深度融合,产学研创协同发展”为题作校企合作专题报告,阐述了江苏省食品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实践探索与创新发展的历程。

▲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副校长贾强发言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陶书中致欢迎辞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翟玮玮作“双高计划”建设主题报告

25日下午,全体参培学员在有关部门负责人的指引下考察调研了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实训中心、酿酒车间、焙烤车间、创客学院、众创空间及食品科技馆。随后,两校对口部门进行分组研讨交流。

▲参培教师调研护理学院护理实训中心  

▲参培教师调研食品学院焙烤车间  

▲参培教师调研新道创客学院  

  ▲参培教师调研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26日上午,翟玮玮以食品加工技术专业群建设为例,作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的思考与实践专题讲座。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办副主任赵军分享了他在教学成果奖申报过程中的经验与技巧。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翟玮玮作“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的思考与实践”主题报告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办副主任赵军分享教学成果奖申报经验

通过此次“双高计划”建设主题培训班,13名参培教师全面详细地了解了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双高计划建设、校企合作、专业建设、课程改革、教学成果奖申报等情况。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教师表示,非常感谢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热情的接待与具有针对性的培训安排。此次培训也加强了双方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