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就业创业工作委员会召开2019年年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10浏览次数:666

为了促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118日,江苏食品职教集团就业创业工作委员会2019年年会在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江苏正大清江制药有限公司、南京同仁堂药业有限公司、杭州统一企业有限公司、南京卫岗乳业有限公司、实联化工(江苏)有限公司、万香科技、江苏汉邦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江苏食品职教集团秘书处负责人於文刚代表集团致欢迎辞,并介绍了集团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集团成立以来,在省教育厅领导下,在集团成员共同努力下,集团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特别是校企合作方面卓有成效,在订单培养、师资建设、教师互聘、技术合作与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参会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就加强校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进行了充分交流。他们表示,江苏食品职教集团及江苏食品药品学院近几年变化非常大,发展非常快,在企业界、职教界具有重要影响,今后要多加交流,紧密对接,真正使企业与集团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实现共赢。

通过座谈交流,校企双方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达成如下共识:

一、全面拓展合作空间。校企双方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在共建实训基地、师资队伍建设、联合培养等方面,校企共同确定培养目标,制定培养计划,设置教学内容,实施技能训练。

二、全面提升合作层次。校企双方要按照平等互利、资源共享的原则,进一步明确双方职责,发挥各自优势,完善合作平台,推动校企合作由松散型向紧密型、浅层次向深层次、单向合作向双向合作、短暂型合作向长远型合作转变,彻底改变由简单推荐就业向订单培养转变、由单纯安排实习向共建校企合作利益共同体拓宽。

三、全面提高合作成效。校企双方要坦诚相待,精诚合作,将优质资源拿出来参与合作,实现资源配置最优化、合作效益最大化。突出创新形式,探索项目引领,全面提升集团化办学合作成效,促进校企良性互动和共同发展。